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(FCC)已正式通過數位無線電話適用的助聽器相容性(HAC)要求。配備 iOS 5 的 iPhone 4(GSM 機型)和 iPhone 4(CDMA 機型)都符合這些要求。



受影響的產品

iPhone 4


配備 iOS 5 且啟用了助聽器模式的 iPhone 4(GSM 機型)和 iPhone 4(CDMA 機型)都符合 FCC 的助聽器相容性要求。如果您不確定您的 iPhone 機型為何,請參閱「辨識 iPhone 機型」。若要在配備 iOS 5 的 iPhone 4(GSM 機型)上啟用助聽器模式,請前往設定 > 一般 > 輔助使用。助聽器模式會減少 GSM 1900 MHz 頻道的手機無線電傳輸電力,因而可能導致 2G 行動通訊涵蓋範圍縮小。

助聽器相容性(HAC)iPhone 等級

iPhone 4
(CDMA 機型)
A1349M4,T4
iPhone 4
(GSM 機型)(已啟用 iOS 5 中的助聽器模式)
A13323G 網路 (850/1900 MHz):M4,T4
2G 網路 (850 MHz):M3,T3
2G 網路 (1900 MHz):M32,T3
  1. 根據獨立實驗室遵循 ANSI 標準 C63.19(亦即 American National Standard for Methods of Measurement of Compatibility betwee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Devices and Hearing Aids)進行的測試為基礎。
  2. 已啟用 iOS 5 中的助聽器模式。
HAC 等級的意義為何
FCC 助聽器相容性規範要求特定手機需根據美國國家標準協會(ANSI)C63.19 助聽器相容性標準,經過測試與分級。助聽器相容性的 ANSI 標準有兩種分級方式:
  • M:指搭配不以感應線圈模式操作的助聽器時,手機降低電波頻率干擾以啟動聲音耦合的能力
  • T:指搭配以感應線圈模式操作的助聽器時,手機的電感耦合能力
這兩種等級方式均分成一到四級,等級四代表相容性最高。根據 FCC 的要求,如果手機級別是 M3 或 M4(聲音耦合)及 T3 或 T4(電感耦合),表示這台手機與助聽器相容。
助聽器相容性等級無法保證特定助聽器能順利搭配特定手機使用。部分助聽器可能可以與不符合 FCC 助聽器相容性要求的手機順利搭配使用。若要確保特定助聽器可搭配特定手機使用,請在購買前將手機與助聽器共同使用。

    助聽器相容性和更新的無線技術

本手機已經過測試,並獲評等為可搭配部分採用無線技術的助聽器使用。不過,本手機中可能使用某些較新的無線技術,而此類技術尚未經過搭配助聽器使用的測試。請務必使用您的助聽器或人工內耳,仔細地在不同位置試用本手機的不同功能,藉以了解是否會有任何干擾的噪音。如需助聽器相容性的相關資訊,請洽詢您的服務供應商或手機製造商。如果您對於商品的退還或更換規定有任何疑問,請洽詢您的服務供應商或手機經銷商。


Leave a Reply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