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nkgo Biloba Extract (Leaf) 銀杏葉萃取物常見保健品:


Cerenin循利寧 100 tablets錠 / $1900元 威瑪舒培

Neogin祐杏錠  360 tablets錠 / $6000元 瑞聯實業
血循良藥,但不宜過量。銀杏葉萃取物在耳鼻喉科、心臟科、及神經科等廣泛使用,主要為增加血液循環、改善腦部代謝有很好的療效。

Alzheimer's disease

阿滋海默症
阿滋海默症的病理至今仍不明,有人認為是因為年紀大而使氧化作用增加造成腦神經的危機,另一假說認為與發炎反應有關。服用銀杏葉萃取物 120-240 mg/day 三到六月,可改善阿滋海默症病人的認知能力,且對於老年的失智症 Aged-Related Dementia 及血管性失智症 Vascular Dementia 亦有改善。在阿滋海默症方面因為診斷及效果的評估不易,故仍需更多及更嚴謹的實驗來佐證。 
Cerebrovascular Dysfunction
腦血管病變 
銀杏葉萃取物可增加腦血流,動物實驗證明可以保護高血壓鼠腦內細部循環的功能,並使其受傷的血管內皮細胞回復。雖然在臨床上Ginkgo Biloba 對於因高齡所造成之腦血管病變有益,但仍需更多的實驗證明。而對於腦血管循環不良引起的眩暈、耳鳴、及頭痛等亦有效果。  
Peripheral Vascular Disorder
週邊血管疾病 
間歇性跛行 Intermittent Claudication 為週邊血管疾病的初期症狀,銀杏葉萃取物可改善間歇性跛行,相較於安慰劑使用者,它使病人無痛行走的距離 Pain-Free Walking Distance 明顯增加,其使用劑量為120-240 mg/day。另外對於末梢麻木、冰冷等異常感覺亦可減輕。  
Glaucoma
青光眼 
銀杏葉萃取物的諸多作用顯示其對於青光眼有益,包括改善週邊血流、抗氧化、Anti-PAF、抑制細胞凋零 Apoptosis 及抑制 Excitotoxicity等,可改善眼球內血流及保護視神經。
Asthma
氣喘 
因為anti-PAF的特性,而使氣管平滑肌舒張並抑制發炎反應,使銀杏葉萃取物對於氣喘有益。性功能障礙 Sexual Disfunction 對於少部分因抗憂鬱劑所引起的性功能障礙,包括性覺醒 Arousal、興奮性 Orgasm、性慾可改善,而且不分男女。
使用注意事項
未有明顯的副作用發現,部分使用者會有頭痛、頭暈、出血、心悸及腸胃不適的情形。


Leave a Reply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