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麥耳掛式助聽器與隱藏式助聽器




一般來說聽力損失40分貝以上應考慮配助聽器,喪失40-60分貝者效果最佳,喪失60-90分貝效果較好,喪失90-110分貝效果欠佳,喪失110分貝以上者 (全聾) 配戴助聽器 (hearing aids) 無效。“驗配”(fitting) 是指在專業助聽器選配師 (hearing aid dispenser) 及聽力師 (audiologist) 的指導下選擇適宜於自己聽力善的助聽器。


助聽器與眼鏡的相似之處是它們都是一種需要“驗配”的人體生理功能輔助裝置。助聽器之所以需要驗配是由於人們的聽力損失及身心情況千差萬別。



隱形耳內式助聽器配戴圖




以老年人耳聾為例,不同的耳聾類型,不同聽力損傷程度有無耳鳴,怕不怕大聲,聽覺分辨能力,聽到聲音但不知道語意如何等等導致了不同的聽損狀況。


因此,需要由經驗純熟的專業助聽器選配師,聽力師,聽力諮詢師,助聽器技術人員進行精心的調配,與長期選配後服務( after fitting service) 的提供。


Leave a Reply

技術提供:Blogger.